【协会动态】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赴广州市增城区学习考察

6月12日上午,广东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连波、常务副会长吕建新、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胡翰以及深圳市企业并购促进会副会长薛川、深圳市金融人才协会秘书长彭尤一行,赴广州市增城区学习考察。

据了解,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体系中,增城居于重要枢纽地位,在建3大火车站: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新塘站)、增城火车站交通枢纽(新广州东站)、增城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会通过5条地铁线高257米46层的凯达尔国际广场到广州天河只需20分钟;加上穗莞深(40分钟内通勤广深两大机场)城轨,以及广州第二机场的落户将大大改善交通的便利性。让增城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1小时生活圈”。

同时,增城拥有珍贵的土地资源和自然资源,被称为“优质生活圈 健康生态城”。拥有2.1平方公里水面的挂绿湖、553公里绿道、395公里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覆盖率达52.52%,全年PM2.5平均浓度为33.7微克/立方米。白水仙瀑、何仙姑故里、挂绿湖等荔乡名景在绿道中串联,是国内首个“生态文明示范县(市)”,并努力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美丽增城坐拥千亿级汽车及新能源产业集群、千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群、创新创业平台、大健康产业、生态旅游业等完善优渥的产业基础,有着交教育、医疗、高端社区、高端酒店、商业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的多重优势。

在高端产业方面,增城近年来引入了包括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中汽中心华南基地、平安(增城)科技硅谷等一批重大项目,以及“侨梦苑”国家级侨商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

在配套设施方面,增城汇集凤凰城、荔湖城等万户高端社区;黄冈中学、费得斯国际学校等国内外知名教育资源,带来低成本、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广州市妇儿医疗中心增城院区、广州前海人寿医院、龙城国际康复医疗健康中心、富士康生命科技谷等项目落地建设,将加快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示范区。

考察团参观了富士康科技小镇、侨梦苑、南方医院增城分院、永旺梦乐城、新塘万达、超视堺、维信诺AMOLED产线,并在区政府与增城区常务副区长陈小华、区科工商信局局长张文杰、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李友三等领导洽谈了引进国际高水平科技资源及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新能源、高端物流等产业资源的前景,共同探讨结合各自优势和资源来实现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

增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东部级”,“九条地铁,七条铁路及站场,五条城轨,三座交通枢纽,一座机场”的大网,将织就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行业协会将努力把深港资源与增城的发展相结合,共同铸造大湾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