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赣州沃泰芯VCSEL芯片成功点亮!

10月11日下午5时,赣州沃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化合物半导体VCSEL芯片项目成功点亮庆典仪式在公司隆重举行。

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赖子安,沃泰控股集团董事长谢晓明,沃泰控股集团总裁谢永俊,赣州沃泰芯技术总裁黄宏达及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现场。

赣州沃泰芯技术总裁黄宏达致辞

沃泰芯技术总裁黄宏达先生表示,沃泰芯化合物半导体VCSEL芯片的顺利点亮是目前阶段取得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和突破性的重大成果,它是全体同仁的智慧结晶。他代表研发团队向集团领导对项目研发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以后将带领研发团队继续努力,争取把芯片制造作为高科技产业的一颗火苗种子,在江西赣州发扬光大!

沃泰控股集团总裁谢永俊致辞

沃泰控股集团总裁谢永俊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第一颗 VCSEL 芯片的点亮是沃泰芯发展历程的里程碑,标志着我们与全球主要 VCSEL 芯片制造商已处于同一起跑线。截至目前,沃泰芯已从德国、日本、英国和台湾地区等购置了高端、紧缺、关键的生产设备将近60台。项目成功投产后,每年可生产 3.6 亿颗激光芯片,能快速缓解“缺芯”困境。沃泰芯将以此次 VCSEL 芯片成功点亮为契机,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芯片产业链,为全球信息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赖子安致辞

庆典仪式上,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赖子安宣布沃泰芯半导体VCSEL 芯片项目成功点亮。他指出,芯片制造产业能够在龙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龙南、赣州及整个江西芯片完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VCSEL 芯片的点亮不仅仅是一份产业荣耀,更代表龙南在构建“芯屏器端”产业链发展上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

庆典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庆功晚宴。沃泰控股集团董事长谢晓明出席并致辞。

沃泰控股集团董事长谢晓明致辞

谢晓明董事长代表沃泰控股集团对项目取得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科研技术总裁黄宏达先生为首的专家和科研团队,台前幕后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对区、市政府和各级领导对沃泰芯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无尽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第一颗VCSEL芯片的点亮犹如沃泰芯项目万里征途上的星星之火,是我们台湾技术研发团队与大陆同胞信任合作的成果,凝结着台海两地团队的深厚情谊,也是沃泰集团送给龙南家乡人民的一份厚礼。期待这颗星星之火,能以星火燎原之势快速发展,缓解我国长期以来的“缺芯”困境,为中国芯片的未来助力助威!

沃泰芯半导体

项目基地

坐落于江西省龙南市,投资10亿元,建成Class100无尘生产车间的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量产线,主要产品包括: GaAs VCSEL芯片、Inp光探测器芯片,应用于光通讯系统、数据中心、人脸识别、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应用等领域。

沃泰芯致力打造集材料制备、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驱动应用等全产业链,产品设计及性能、可靠性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实现国产替代进口做出贡献。

沃泰芯半导体产业园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经济开发区联茂大道

华南办事处

广州市天河区华夏路8号合景国际金融广场21楼